ひかりはたもち、その電燈は失はれ

很少发学校的东西但是突然想发一下因为是我自己还比较喜欢的私心产物

去年春天给苹果女士的专辑 Kalk, Samen, Kuri no Hana(打汉字估计会被和谐)设计的歌词本,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张,我认为是她黑色幽默和对称美学的顶峰,我想要尽量还原这种对称感觉:

全专44‘44”的时长;11首歌前后完全对称的歌名长度而《茎》放在正中间有双生的意味;第1,6,11首,也就是《宗教》,《茎》,《葬列》的日文罗马缩写是“SKS”正好又和专辑名“KSK”对称又呼应……

所以在做的时候把象征性的数字用在了稍微二次加工的专辑封面上,封底则是对称和反色版本;前后半部分歌词和中文翻译的位置与颜色都是对称的,《茎》的部分则是黑与白的界线,同时为了对称把英文版的歌词也加了进来。实体拿在手上翻阅更可以体会到这种对称感。

我(目前还)不是专业搞平面的,但是老师跟我们讲在数字传媒如此发达的时代,纸媒只有找到自身存在的独特性和必要性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才能屹立不倒地生存下去,我深以为然。虽然这只是个小实验,但是如果以后继续做实体的东西希望可以往这个方向努力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惠魚 | Powered by LOFTER